教学单位
首页» 教学单位» 美育
 

美育教研室(大学生公共艺术教育中心)简介

发布日期:2023-06-15 

综合素质教育学院美育教研室成立于2020年5月,其前身是成立于2016年7月的大学生公共艺术教育中心,教研室现有专兼职教师共28人,其中专任教师9人、兼职教师20人。专职教师中副教授3人、讲师5人,均为硕士。整支队伍年轻有活力,专业知识扎实,年龄结构合理,知识结构优良,教学经验丰富。

美育教研室承担着全校的美育教学、艺术社团指导和管理以及美育教学研究与改革,共开设40余门公选课。美育老师们深耕课堂理论教学,创新考核方式,采用多种形式重点考核学生的艺术鉴赏和创新能力。教研室构建了形式多样的艺术实践体系,策划指导一系列具有农林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将素质教育、审美教育、思政教育有机融合,达到“三育一体”。

美育教研室教学团队是一支充满创新精神,凝聚力强的优秀团队。近年来教研室6门课程的示范教学视频上线新华思政网、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网站等平台,一门课程获陕西省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3人荣获学校和陕西省课程思政教学“标兵”、“能手”称号。获校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1人,二等奖1人。获得校级在线教学优秀课程1人,在线优秀教学案例1人。2022年荣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优秀教学团队”称号。

近三年先后获批主持省级、校级科研项目20余项,其中省级及以上4项;发表全国中文核心3篇,主编教材1部,获批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十四五规划教材1项(新编),获得省级及以上奖励40余项。

美育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将继续勤勉耕耘在新时代的美育春天里,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西农青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更积极的贡献。


艺教中心全家福.jpg

美育教研室全家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