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工作动态» 劳动教育教研室组织参加劳动教育专题培训班
 

劳动教育教研室组织参加劳动教育专题培训班

来源:   作者:刘家   发布日期:2022-11-1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教研室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博采众长,深化对劳动教育的认识与理解,加快教师专业成长。11月12至13日,劳动教育教研室组织教研室专兼职教师线上参加了第二期新时代高校劳动教育体系建设与实施专题培训班。教研室主任张楠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对我校劳动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分享交流。

为期两天的线上培训,来自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池州学院、西安理工大学等高校从事劳动教育的专家从高校劳动教育实施推进中的困惑与廓清、学校劳动教育顶层设计与校园劳动文化培养、高校劳动实践设计与实施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同时,来自5所高校的专家,结合学校劳动教育开展实际情况进行了的典型案例的分享与交流。

典型案例分享与交流环节,张楠老师作题为《综合素质发展视角下高校劳动教育的实践与探索》的报告。她从学校劳动教育的优良传统与创新体制机制、课程体系建设与育人范式探索、劳动教育教材编撰、劳动实践教育与教学改革、劳动教育评价体系等方面,全方位展示了我校劳动教育开展情况,介绍了新时代高校开展劳动教育的“西农经验”和:“西农方案”。

通过本次培训,教研室教师进一步深化了对于劳动教育的认识,学习了其他高校的劳动教育经验,为我校劳动教育理论课程开展注入了新力量。

image.png

张楠老师介绍我校劳动教育典型案例

编辑:张楠    终审: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