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工作动态» 非凡十年 倍感振奋
 

非凡十年 倍感振奋

来源:素质学院   作者:张楠 袁婷   发布日期:2022-10-17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综合素质教育学院组织全体专职教师在心理中心501集中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大家聚精会神,仔细聆听报告,并不时记录,深深为习近平总书记的精彩报告所鼓舞,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气势恢宏,科学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的重要发展成果,深刻认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全面了解掌握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前进,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2.jpg

金花老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在国际形势严峻复杂的大背景下,我们国家如何凝聚全社会的力量,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做出的伟大变革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一方面令我心情振奋,同时也深感这些成绩的来之不易。作为综合素质教育学院的一员,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给党育人、为国育才,知难而上,迎难而上,做好螺丝钉,为党的事业、国家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袁晓楠老师表示,二十大明确指出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素质教育从概念的提出到实践探索,并发展到今天的核心素养,素质教育一直是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主旋律。重视素质教育是顺应时代发展要求,是聚焦学生的全面发展,是教育体制的重大改革。作为一名美育教师,历经了美育教育从不受重视的”副科“,到发展为推动人全面发展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的全过程,生逢其时,乃我之大幸。素质教育关系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顺利发展。高校承担着立德树人的使命,是对中华民族传统教育理念在历史新时期的继承和发展,体现了党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我将继续以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不断拓宽个人的文化视野,提高综合素养,使自己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爱惜教师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执着于教书育人,用爱心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借二十大盛会之东风,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乘势而上、再鼓干劲,结合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和优势特色,围绕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深入推进大学生素质教育等重点工作,为实现走出一条具有西农特色的素质教育之路而不懈奋斗!

1.jpg

编辑:张楠   终审:曲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