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工作动态» 创新创业教研室举办第二期双创分享会
 

创新创业教研室举办第二期双创分享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培养我校学子学农爱农情怀,让创新创业教育落地生花。4月8日晚7点,创新创业教研室组织“关于第八届互联网+备赛”系列专题第二期培训。培训采用线上讲座的方式,共三期,前两期共计2000余人次参与其中。

本期培训特邀全国就业指导中心、就业创业服务处石锦澎老师作为主讲人,以商业计划书所包含的内容为切入点,从行业痛点、解决方案、市场分析、竞争分析、商业模式、营销推广、团队介绍、取得成绩、发展规划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通过大量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其中的逻辑关系和写作技巧。石老师还要求同学们树立市场意识、竞争意识、产业持久发展意识。

经管2106班的王睿同学在参加培训后讲到,通过石老师的讲解,让我对撰写高质量的商业计划书有了更清晰的理解,为后续创新创业相关工作奠定了更好的基础,为理清创业思路、细分产品市场、创新商业模式和寻求融资渠道提供了切实的帮助。

创新创业教研室将着力打造体系完善双创课程,以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为中心,立足农业学科优势,突出学校“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办学特色,五育并举,不断推动教育改革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政教育、专业教育更紧密结合,让学生在创新创业教育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巩固专业知识、增强创新精神、提高创新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