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工作动态» 【美育教研室】不断学习,不断超越—耿亚静老师做学习交流汇报
 

【美育教研室】不断学习,不断超越—耿亚静老师做学习交流汇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2-07     浏览次数:

     

11月30日,我院美育教研室耿亚静老师在北秀山活动中心206会议室,以《艺术是生活的一部分》为题,分享了自己在白俄罗斯国立艺术大学学习的收获和体会。分享会由我院主管美育工作的副院长、校团委书记赵静同志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综合素质教育学院院长闫祖书、美育教研室、劳动教研室、心理教研室教师以及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耿老师从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安排内容、人才培养特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白俄罗斯国立文化艺术大学,重点分享了自己在学期间的对白俄罗斯艺术教育的感悟,认识到白俄罗斯艺术教育之所以有着不凡的成就与其悠久的历史,国家强有力的政策支持,专业的师资队伍,科学的人才培养体系,先进的教育理念,良好的艺术氛围分不开。深刻感受到艺术教育是一个漫长的不断实践探索,不断积累完善的过程。在谈到下一步工作目标时,耿老师表示自己将会满怀热情、脚踏实地、不断探索,将自己的所学融入到本科教学工作中和承担的校园文化建设上来。谈到目标,耿老师讲道:“作为新时代的美育教师,我们既要站好第一课堂,也要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和中国故事的讲述者,牢记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及更多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贡献西农美育人的力量。”

会后,闫书记首先对广大教师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我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学校今后仍将继续支持中青年教师学习深造。此外,闫书记结合中共二十大关于教育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论述,指出广大美育教师要以学生为本,不断提升育人的理念和技能,不断挖掘我校农林特色的思政教育资源,加强美育、心理和劳动等教研室的协同,做好第二课堂,让所有在校学生都享有接受美育的机会,促进德智体美劳有机融合。赵静副院长在总结讲话时表示,学院要认真学习闫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 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助力我校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

据悉,我校与白俄罗斯在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教育、文化等方面合作较为广泛。白俄罗斯国立文化艺术大学是该国文化艺术领域的重点大学,是该国文化艺术领域优秀人才的摇篮。

4.jpg

耿老师交流汇报

3.jpg

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