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工作动态» 美育教研室举行教学创新研讨会
 

美育教研室举行教学创新研讨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09     浏览次数:

     

为了提升学院教师的教学创新水平,4月22日下午,美育教研室在北校东区文化盒子举行了教学创新研讨会。来自综合素质教育学院的劳动、心理、创新创业等教研室的11位专职教师一同参加了现场研讨交流,会议由美育教研室主任赵清老师主持。

合.jpg


研讨会上,刚刚荣获“第四届陕西本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的我校美育教师刘威副教授分享了她的课堂创新设计和参赛心得。刘威副教授首先对本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背景、流程、意义等作了介绍,接着又以《’践行课堂革命 打造三育一体’的美育课堂——戏曲鉴赏课的教学创新设计》为题向各位同仁进行了现场汇报。最后,刘威副教授还谈到通过本次参赛,她有几点比较深切的体悟:无论是什么层次和类型的教学比赛,首先是把课讲好;在备赛的过程中,要汲取前辈专家的意见,促进课程的建设与凝练;我们平时要注重对教学的研究,方便进行教改项目、教学成果奖等的申请,无论是教学研究、申请项目还是参加比赛,最终都是为了反哺教学。

刘威.jpg


随后,美育教研室的李小兵副教授从一线教师如何厘清对申报课题研究的认识、如何确定选题等方面对课题申报进行了经验分享,美育教研室的任璐璐老师也对如何撰写项目申报书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享。


美育教研室主任赵清老师提出,我们要充分利用好素质教育学院这个大平台,实现跨学科的五育并举创新教学,本次的院内研讨是一次很好的尝试,期待与兄弟教研室的交流能够成为日常,实现对学生理性教育和感性教育的心智能力培养融合,逐步完善学生的理性与感性协调,进而达成以美育人的教育目标。

来自心理教研室的窦龙老师谈到,本次的研讨让我对“以学生为中心”这一教学理念有了深切的感受,对于三个维度的课程目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期待今后心理教育能够和美育乃至体育都有更多的交流与融合,创新实现学院定位和五育并举的人才培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