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工作动态» 创新创业教研室举办双创分享会
 

创新创业教研室举办双创分享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3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挖掘培养一批“创新创业新力量”。39日晚7点,创新创业教研室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联合开展首期“青春创享会”之创业精英朋辈分享会分享会由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副主席黄家俊主持。来自20个学院的百余名学生在线上参加会议。

本次分享会邀请第七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银奖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总决赛银奖获得者、机械与工程电子学院苏虹宇同学作为主讲人,以“双创竞赛经验”为主题开展了精彩的分享与指导。苏同学以团队获奖项目《炭索未来——农林废弃物资源化清洁处理》为例,结合自身丰富的参赛经验,从创新创业竞赛介绍、商业计划书撰写注意事项、PPT制作方法及项目路演技巧等内容深入浅出地逐一为同学们开展讲解,鼓励大学生在专业知识积累、实践能力探索、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鼓励项目组成员坚定信念、不要气馁,在赛中学,在学中赛。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就自身关心的学业、创业、竞赛等内容积极提问,创新创业教研室主任、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指导教师赵笑和主讲人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同时赵老师针对学生们咨询的“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参赛项目进行点评和答疑。

据悉,创新创业教研室本学期将通过形式多样的系列培训课程和实践活动,帮助同学们增强创新意识,提升学生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助力学生思维方式与能力素质的转变与提升。创新创业教研室将始终以学生为中心,以创新创业为牵引,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根植“心怀国之大者”的家国情怀,增强综合素质,不负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