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工作动态» 劳动教育教研室召开教学研讨会
 

劳动教育教研室召开教学研讨会

来源:   作者:张楠   发布日期:2022-04-13     浏览次数:

     

为了促进劳动教育教研室教学任务的顺利开展,总结经验和不足,完善课程内容,优化课程设置,增进劳动劳动教育教研室专兼职教师的互动交流,202248日,在北校团委206会议室召开了劳动教育教研室教学研讨会,全体专兼职教师及新聘教师参加。

全体.jpg

本次研讨的主要内容有:集体备课与示范课讲授、课程调研问卷、课堂互动环节设置、五一劳动月特色活动实施方案等。参会教师按照前期的工作安排,总结授课的经验反思,结合日常的工作实际,对每一项工作展开了积极研讨,形成初步方案。校团委书记李国龙同志总结强调,一是要在第一轮开课的基础上,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要发现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改进。二是教学设计要突出感染式、沉浸式、体验式,把教育过程融入到实践中去,营造良好的劳动育人氛围。三是注重教材和教具的使用,要充分交流使用经验,随时进行修改。四是提升自我要求,向专业化教师看齐,不断提升教师的授课水平。五是要高度注重各教研室建设,通过研讨、培训、交流、教学练兵等形式提升教研室整体质量与水平。

微信图片_20220412111213.jpg

  此次教学研讨会内容充实,针对性强,为即将到来的劳动教育教学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张楠     终审:李国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