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工作动态» 美育系列讲座——第一讲:“美育教人成为完整的人”
 

美育系列讲座——第一讲:“美育教人成为完整的人”

来源:   作者:张靖霞 江龙梅 孙子牛   发布日期:2022-11-16     浏览次数:

     

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帮助西农学子了解美,追求美,促进学校美育事业发展1024日晚,校团委及综合素质教育学院美育教研室联合举办第一场主题为“美育教人成为完整的人”的大学生素质教育报告会之美育系列讲座。本次讲座首都师范大学美育研究中心主任王德胜致辞,中央美术学院美育研究院院长宋修见主讲。

本次讲座围绕“何谓完整的人”、“何谓美育”、“美育如何让人成为完整的人”三个板块进行,宋修见教授引经据典,生动形象地指出了完整的人就是指占有自己全面的本质美育是美学和教育学的结合教育占有重要的地位美育会在潜移默化中陶冶的情操,使我们达到知情意相统一的境界。接下来宋教授和我们分享了一些难忘的美的瞬间,揭示了美具有丰富的形式和内涵。对于美育教学,宋教授在表扬学校相关引导措施的同时也强调了要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美育自觉,期待我校利用好农林的自然美优势,推广、丰富美学教育。

在互动环节,针对三个同学的提问,宋教授针对性说道:审美没有固定的标准,但是有尺度,不要走极端。要和自己充分发挥自己完整的潜能同时要见贤思齐,促进个人发展我们所追求的美不单于表面,更是精神性的,要注重自我提升。

本次讲座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就像主持人说的那样:“讲座让我们对美有了新的认识更深层次的理解。”

科学改变生活,艺术美化生活。我校具有农林特色的美育事业定会不断创新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