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工作动态» 军事理论教研室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共庆祖国华诞”观影活动
 

军事理论教研室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共庆祖国华诞”观影活动

来源:   作者:吴展斐 王瑞峰   发布日期:2022-10-13     浏览次数: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3周年华诞,继承爱党爱国光荣传统,凝聚不懈奋斗的磅礴力量,2022年10月9日军事理论教研室组织专兼职教师和军训教导队、国防新青社的成员共同开展了《万里归途》观影活动。

影片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再现了我国外交官排除万难,奋力撤侨的感人故事。手无寸铁的外交官为完成撤侨任务,穿越交战区的枪林弹雨,智闯边境线的严格封锁,他们面对困难坚守初心、不怕困难,始终心怀希望,跨越万里带领同胞回归祖国怀抱。 影片不仅展现了中国外交官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英雄本色,更彰显了中国人民浓重深厚、无法割舍的家国情怀。

活动结束后,军训教导队和国防新青社的学生在军事理论教研室教师的指导下总结并畅谈了自己的收获与感想。

《万里归途》这部电影看完后,我为我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我也终于知道为什么大家都说“我们身后永远有最坚强的后盾——祖国”。影片中两位外交人员宗大伟和成朗本可以乘着飞机离开战火纷飞之地,但因为飞机位置不够他们毅然选择将位置让出,留在那里,继续执行撤侨任务。舍小家为大国,正是有他们的默默奉献,我们的生活才会如此安定,即使遇到灾难、困境,我们也知道身后有祖国,心里也存有希望。同时我也深深地感到为了这份安定的生活,我们要更加努力才行,只有国家强大了,人民才能幸福。

-----机电学院 秦泽倩

电影从中国外交官的独特视角,为我们带来视觉与心灵上的双重震撼。在这之前我一直看到的外交官是儒雅的是舌战群儒,谈吐言辞不经意之间捍卫国家主权,而这部电影将外交官的形象塑造了更加饱满立体的外交官,他们是不带枪的军人,他们用自己的力量带大家回家。无论是从外交官的气节,还是从中国大使馆对侨民的保护,以及举国上下对努米亚撤侨行动的关注,都展现了一个大国的综合实力和负责任的大国形象。

-----水建学院 冯文涛

观看了电影《万里归途》,我内心被触动的地方有很多,有成朗作为新人的勇敢,真诚,无畏;有宗大伟的勇气,责任和智慧,有哈桑作为一名边境官对国家的坚定信仰,有他国人民真挚的善意......感人的画面太多,触动人性的情节也设计的很巧妙,很感谢学校给我们这个机会观看。电影背后有许多值得感悟的地方,外交官的智慧和勇敢背后,是祖国的足够强大,电影让我们看到这个世界的苦难,更容易让人联想到我们身处和平环境下的幸福,尤其是当走出电影院,刚好傍晚,看到一片祥和安宁的城市,更加激发作为一个中国人的幸福和自豪。饮水思源,吾辈当自强。

-----信息学院 贺书聪

此次观影活动让师生真切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无情,更被外交官身上迎难而上,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质所感动,观影师生对理想信念,初心使命,责任担当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思考。军事教研室通过开展此类常态化的教育活动,教育新时代的师生要将精神信仰化为前行动力,把灵魂触动变成实际行动,积极发扬不畏艰难、勇往向前的精神,为中华崛起,为民族振兴,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王瑞峰

终审:曲云峰